close

改寫自巧克力波斯菊2 番外篇)

覺得這個故事不錯,所以想把它寫成短篇小說,不過結局不太好

名字部分還是朋友的名字,也大部分是那幾個XD

還有,我比較喜歡日本名,所以角色的姓都是自己取的....

最後備註...男主角比女主角小
=======================================

那一晚,事情發生了...

他的唇直接往我的嘴靠

我望著他的嘴角,有個明顯的傷口...

再我還沒反應過來時,他先說話了

「我喜歡妳,請和我交往」

他的告白實在來的太突然

他好像在外面等我打工下班,
為什麼告白之前先親人家啊?
我要吐槽的不是這個(ㄜ,這個的確也應該吐一下啦)

我的思緒已經混亂,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

他是我的朋友,夜的男朋友(就這一點)


「小倩~!早安阿!」

「對不起!」

「啊?什麼嘛!原來是紀娜阿...」我轉頭看到笑臉盈人的紀娜,頓時鬆了口氣

「那句『什麼嘛!』很沒禮貌喔!」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幸好是紀娜啦...」我邊走回教室邊找理由解釋剛剛的舉動

「啊!我知道了-」她用奇怪的眼神,斜眼看著我「倩不想看到小夜吧!」

我跌倒了....

「我了解你的心情」

「你怎麼了解的!」

「因為,她今天心情絕對是超~差的啊!」紀娜講的一副很懂的樣子,我也不知道她懂多少...

「昨天小夜有打電話給你吧?」

電話?..有嗎

「說她既然被男人甩了,是她人生最大的汙點」

從這句話,我可以知道兩件事:

1紀娜不知道昨天我發生什麼事

2我死定的...


進教室,看到座位上一陣邪氣

原來是夜的怒氣傳到我的位置上了...

「..我說,光既然甩小夜,真是有夠豬頭的!」紀娜想辦法講幾句話來冷場

「一點也沒錯!」夜則是擺著那恐怖的臉(很肯定的)回答她

而我還是冒著冷汗

『小夜說,一個月之前光就跟她提分手了,
 可是小夜一直不肯,
 一直到昨天才真的分了』

『好像是因為光喜歡上別人了』

我腦中不停想著剛剛紀娜在走廊上說的話

以及我昨天所經歷的事....


「小夜,光喜歡的人是誰啊?」紀那追問「他們學校的嗎??」

「不知道,她不肯告訴我」夜的心情似乎穩定起來「管她是誰,我一定要她好看」

「我們分了是分了,可是我又沒有死心,是他自己喜歡上別人的..我愛怎樣是我的事」

..........

我的心臟在夜被老師叫出去後才恢復心跳...

「小夜真是的,叫她哥哥去揍光還不夠啊..」

「啊!」原來昨天他臉上的傷口,是這麼來的啊...

「你也知道的嘛,光是小夜她哥哥的學弟啊,所以小夜才喜歡上人家的嘛!!」

對於紀娜接下來對說的話,我已經都聽不下去了..

這情形我實在應付不了...

雖然應付不了,但是有一件事我很清楚

那就是...我決對不能再和光碰面

「反正不同校也碰不到吧...」我心裡盤算著

邊想邊走進打工的便利商店

「啊!來了來了.倩!」聽見店長的聲音我馬上將心裡的"盤算"丟到腦後

「今天起有新的工讀生...」我臉愣一下

「相樂光同學,他小你一歲,你要好好照顧她喔★」

怎麼會..這樣...

「我來幫忙!」他對正在上架的我說

「謝謝..我自己來就可以了」我找個藉口應付他

「請問..
 
 你再生氣嗎?」

「咦!」我放下我手上的餅乾(要上架的)

「我自己也覺得這麼做,很像跟蹤狂,

 可是,我又想不到其他可以見到倩的辦法...」

「...嗯,老實說我有點困擾...

 我也不懂你怎麼會突然找上我

 之前大家一起去玩過幾次,可是我只當你是朋友的男朋友」

我勉強說出幾句話,才發現似乎說太多了

「跟我說什麼喜不喜歡的,我也不能怎樣...」

「我和夜分手了」他打斷我的話

「我知道,可是問題不在那裡!」

他呆呆的望著我


說什麼已經分手就沒關係,

女生的世界才沒有那麼簡單!

「為什麼男生就是不懂?」我心裡低估著

「對不起..」他低著頭離開的我的視線

「別沮喪了那麼明顯好不好」我繼續心中的低估

真的...很困擾

現在才跟我說這些-...

---

那是國中時,在某個車站的事

「昨天我超拼的,拼到升級了」

「真的耶,好厲害喔!」

『今天也遇到了♡>w<♡

好帥喔!!

好像和朋友在打電動☆|』

「哈哈!」

『笑起來好可愛....|』

「這邊給我啦!!」


『傳送中,請稍後..

內容:今天也遇到了...』


「啊~!」

「嗚哇,好慘!沒電了!」

「白-痴!哈」

「沒救了,害我白辛苦一場..」


「好了,你太大聲了

旁邊的人都被你吵到了」

「對不起..我們太吵了」

---

.....

我跟他,就只有講過那一次話,

後來沒多久,我就搬家了,

上學路線也換了,看不到他了

下一次看到他時,他已經成了朋友的男朋友

光-


很遺憾,

那個時候,我對你的感覺,


就已經沒了...


「這個,是客人給的..」他手裡拿著波羅麵包對我說「可以收嗎?」

我望著門口那些女學生,似乎是為了他才來光顧的...

「你收過比便利商店的麵包更好的東西吧?」我冷冷的說

「我沒吃過耶」他打量著手裡的麵包= =

「啊?你沒吃過?」這麼普通的麵包耶...

「我..一直都吃便當」他嚇到了..

「你真奇怪..」我無奈的看著他

他都不會在放學路上買東西吃嗎?

好乖喔...

我邊思考著邊會去拖我的地

「請問...」他有些困擾的看著我「你覺得我很怪嗎?」

我.."心動"了,
不要用這種眼神看我!

「沒有啊!」我轉身,迴避他的眼神

「這樣阿...」他鬆了一口氣,表現出放心的表情

我轉頭,偷喵他的表情

「對了..你嘴上的傷好了喔

 那是夜的哥哥打的吧」

「咦?啊-...

 嗯..是阿」

「...不過是我不好」

是你"不好"嗎?

「光,你好老實喔..」

「咦咦?會嗎...

 我朋友都罵我聽不懂笑話...還說沒人吐槽很心酸..」

他思考我剛剛說的話,讓我不禁笑出來...

「啊哈!你是給人這種感覺沒錯」

他愣了一下,似乎是第一次看到我笑..


我也知道不好,所以不行..

不能再繼續在一起了...

「倩...」

「那個,之前順口就說請和我交往,

 其實我只是想先讓妳知道我的感覺而已」

「請倩告訴我..妳的感覺

 什麼時候說都可以...」

『是YES或NO,只要這樣就可以了』

 

「倩-!

妳怎麼了?好像沒什麼精神?」

「會嗎?」我擠出笑容,面對對我提出關心的夜

「不會就好,

 最近光好像開始打工了,打簡訊給他回的好慢

 真是急死人了!」

「...是喔」

「呐呐,等我跟光和好後在一起出去玩吧!

這一次我一定會叫他帶帥哥來的!」

夜手裡握著手機,露出好久不見的笑容

「現在只剩你跟紀娜了..快點去交個男友一起...」

接下來夜所說的每一句話,我只是一句一句慢慢應付

不是「嗯!」就是「對!」...

心裡的內疚已經讓我無法說出話了

現在,我的直接就是...

「咦?倩,你怎麼會來?今天不是沒班嗎??」

「你還不是...」

「我有東西忘了拿..」

「倩呢??」

我低下頭,眼前只有厚厚的留海,

「我...」

「我是來跟店長說,」我把手嗚住嘴巴,降低音量「我不做了..」

「咦?」

「這裡的時薪太低了嘛!我是覺得我忍夠久了

 之前就一直想要遲掉在去找別...」

「如果是因為不想見到我,那我走」他打斷我的話,握住我嗚住嘴巴的手

「請你明白告訴我」他直視著我的眼睛

跟平常呆呆的眼神完全不成正比

是YES?

還是NO?

我的心情..


「倩?」

我和光同時轉頭,面對我們的

-是夜

「-你們...」

「光和倩怎麼會...」

「夜!不是的,這是...」

「什麼不是?!

我都不知道你們兩個偷偷見面!

什麼時候開始的?你們從以前就這樣?!」

「回答呀!倩!」

「不是的!」光站了出來

「是我自己喜歡他而已..

而且我現在正好要被拒絕...」

我和夜呆呆的望著他

「什麼意思..好差勁...」夜眼角含著淚「這算什麼!」

夜的巴掌直接就這樣打過去

而迎擊的..是我的臉

他們兩個都愣住了

---

『倩,

我男朋友的朋友叫他幫忙介紹女生,

怎麼樣?』

『咦-』

『拜託啦!

 你後來就都沒看到你的電車王子了嘛?』

『我男朋友也會一起來,你可別愛上他喔』

『是是是』

『啊,他們已經到了』


『光-!』

 ---

「..對不起,夜」

 我...」


「我喜歡光!」

那一天消失的感覺...

「我明知道他是夜的男朋友,

不能喜歡他,可是...」

可是其實,我好喜歡..他

無法控制的感情...

啪-!

又一隻巴掌落在我臉上

「真是夠了..」夜轉身背向我們

「隨便你們...」她說完,消失在街頭


『倩,你怎麼了?

 好像沒什麼精神...』

我撫摸著被打的臉頰,心裡想著是夜所說的話

「還..還好嗎?」

「嗯!」我擦式著臉頰上的淚水

「我想光一定不知道,以前我常跟你撘同一班電車...」

「有一次,

 你跟我說話,我好高興..」

『對不起我們太吵了!』

『以後可能會更吵,對不起!』

『噗!就是這種感覺沒錯!』


「我還以為..」他把手嗚在嘴上,讓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你覺得我很怪,把你嚇走了...

因為後來就再也沒看到你了」

「太好了...」

那個時候就已經注定了,

我對你的感覺不會有NO

不是YES,

就是-

 

我面對著他,悄悄的墊起腳間...


====================================
我說的結局不太好,就是友情的部分((很像是因為頁數不夠...

至於夜到底怎麼了..就自己去想像吧

((如果是現實的話,應該直接去找紀娜了吧,

不對,要是現實的話,光跟夜是不可能在一起的(被打)

我想漫畫作者會讓,光呆呆的,那麼乖,是為了陪襯夜吧...

中間倩再打工地方遇到光,所想的事(那是國中時,在某個車站的事...)

倩再打簡訊,而光在跟他的學討論電玩的事

描寫的不好...對不起><

不過還是謝謝看完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