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聲明!這是長篇短篇小說(只有一則,但很長),

我打的很累,相信看的人一定也會很累

所以,不喜歡看太多文字或完的時間有限制的人,請跳過一些部分

不想看也沒關係...

因為真的很長= =

那該死的姊妹,話說那麼多幹嘛ˋˊ
==========================================

「這是戀愛的媚藥,可以在瞬間令人墜入情網」留著黑髮的這樣對我說

「配方是企業機密,效果為期整整兩週」

「現在可以特別贈送你喔!」換金髮的...

「能夠幫上你的忙是我們的榮幸,松井同學」兩個人同時靠近我,笑的很詭異

「我說...秋子同學,桃子同學...」對於他們兩滔滔不絕的說,我終於插嘴了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我拿著她們給我的藥水瓶,無奈的看著她們

事情好像變的很複雜...

------------------------------------

愛戀那個人已經半年了,他是每天都在圖書館唸書的冷彥學長

光是偷看著他,就讓我心跳的快要窒息...

「等一下那位小姐...」

「你有戀愛的煩惱是不是呀?」兩個聲音從我背後傳來,令我錯愕不已

黑川秋子,黑川桃子,這對學校最特意的雙胞胎,

甚至有人傳聞指稱他們有魔女的血統

總之,他們兩個就是散發出濃濃的詭異氣息

「松井同學,你的心情我們非常了解」

「因為太內向,所以連話都不敢跟他說」

「偶爾恰巧目光相對,你的心就激動的好像漲破一般,

處於羞怯與恍惚的夾縫中無法呼吸...」

「這就是酸酸澀澀的戀愛少女心!」

他們倆一撘一唱的,對"戀愛"似乎抱著非比尋常的熱情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

「知道嗎,松井同學?現在的你需要的是機會」她指向我的臉,肯定的說

「而這個機會事來自於人為還是突發,和事後你將得到的快樂相比,連屎的不如」

屎...?

「所謂的戀愛,就像賭博一樣!」

「在兩週之內,如果你真的能射重他的心,就是你贏了」

「若是你輸了,那麼藥效到期的那一天,你們便會從此無緣」

「成敗就看你了,松井同學!」我還沒反應過來,她們已說出結論

等等等...一下,

說一連串莫名其妙的話...結果

『知道嗎?你要若無其事的接近他,偷偷把他的飲料換掉』

「若無其事....」我要是辦得到,還會偷看別人半年嗎!

這種是我還是辦不到啦,再說藥到底是不是真的還很可疑...一時之間被他們那種氣息給騙了

我只要..看著學長就好了,反正我配不上他,不要被他討厭就好

「咦,松井同學,你在幹麻??」

一個熟悉的聲音重背後傳來

「那杯你要事不喝就給我摟!」沒等我回應他就直接拿走我手中的杯子

咦!那是...

「松井....」

他像下了咒般的直盯著我

「我喜歡你...和我交往吧!」

來不及了 他已經喝下去了..

-----------------------------------

「衫田宗親2-9的,跟松井同學同班嘛」

「性格開朗,興趣是聽音樂,成績是C」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的話,應該算開朗的龐克少年吧,長相也還可以...」

「....」兩人沉默了一會兒

「你真是個迷糊蟲!」

喂,先說那一堆,最後再來打擊我也太過分了= =

『總之,先給你一段試用期吧,妳先好好考慮再給我答案』我想起他說的話

「怎..怎麼半啦,秋子同學,桃子同學」我向他們求救

「也沒辦法阿」兩人同時開口

「藥的效力是絕對了,不過那也只有兩個星期的時效」

「你就硬著頭皮和他交往看看嘛」

「不可能啦!我們的世界差太多了」

我什麼都沒想就直接說出這種話


「找到小瑤了!一起回家吧」衫田打開門就馬上對我說

「我..那個..我還要先到圖書館去」我找個藉口拒絕

「沒關係,我陪你」

「我..搞不好會..弄很久」我又找了新的理由

「沒關係,我等你」

---------------------------------

我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優柔寡斷又膽小,連想說的話都不敢好好說出來,

這次的事也一樣,要是我一開始就明白拒絕他的話...

我偷瞄了一下學長,總覺得他離我更遠了

「你常來嗎?」對這裡沒興趣的衫田湊過來問我

「嗯..我很喜歡看書」還有因為學長的關係...

「你在教室也常看書嘛,下次介紹幾本好書給我吧,簡單一點喔」

他隨邊說一句話,突然臉一沉

「小瑤是那種不表達自己的意見,乖乖巧巧的,

和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總是扮演著聽話者的角色,負荷別人的吧」

好準!

「我就知道,被當成沒主見的人了...」連他都看的出來...

「不過其實..你只是想說但不敢說吧..」他將隨意抽出來的書放回去「我是這麼認為的...」

「腦海裡明明有明確的形象,可是卻沒辦法照那樣去做,你討厭那樣的自己

所以最後,什麼都還沒開始就放棄了?」

他似乎說出我的心聲,我的煩惱,想法,全在他的話裡

「啊!抱歉我說話太值了?」他回過神

「沒有.沒這回事...」

沒想到衫田同學的觀察力這麼敏銳...

他明明很少跟我說話阿

「回去時可不可以陪我去唱片行?」

「阿,恩」

而且...也許他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可怕..

「上次說的唱片進了沒??」他對著一付很熟的店員說著

「嗯!你等一下」

「哦?女朋友喔」他眼神漂向我

「哈哈,如果是就好了,我去看看裡面的貨架」他笑了一下往店的更裡面走去

「ㄟㄟ,那小子看起來好像很隨便,打扮很誇張的樣子,」那位店員找我開話「其實是個想像不到的純情」

咦?

「他有很多女生朋友,不過對喜歡的女生卻連話都不敢講」

他國中的時候啊..用必死決心約了單戀2年的女生,結果白白等了6小時,很傻對不對,要時平常人早就回去了...」

「然後你就窩在房間一個月,靠聽Neubauten過日對不對?」他轉頭看向衫田

「你幹麻把別人的醜事說出來阿!」衫田大叫「有什麼好講的,都是過去的事了」他臉紅了...

--------------------------------------------

「衫田同學,這個」我遞一本書給他

「?這什麼書」他盯著那本很薄的書

「昨..昨天你不是說要當你介紹好書嗎?」

糟糕,原來他只是說說而已...

「我想沒有看書習慣的人看散文比較不吃力,而且你想看的話,男作家的文章比較好...」

「不會吧..你還特地幫我想那麼多」

「咦?不好嗎??」

「沒有..這種感覺很好」他笑了「對於原以為和自己無關的事,產生興趣,這種感覺真不錯!」

過去..我怎麼會用有色眼光來看他呢?

現在的感覺,就好像眼前的濾鏡顏色便淡,視野變的越來越清晰...

媚藥的效果是兩個星期,過了兩個星期之後,他的心也會冷卻下來

或許...可以撐的過去...

「情況越來越有趣了,你說是不是,姐姐?」

「桃子..好戲接下來才要上場呢!」

兩人從窗邊望著那似"情侶"的背影

----------------------------------------

「奇怪!上次買的書呢?八成是被哥拿走了」

當我從哥哥房間的"垃圾堆"找我的書時

不經意看到上次衫田買的CD

「....」

----------------------------------------

「咦?妳聽了?」衫田似呼很吃驚的問我

「嗯,因為我哥哥也有」

「什麼嘛,跟我講一聲,我就借你了阿」

「我從來沒聽過這種音樂,一直以為聽不習慣..」我想起那CD旋律「沒想到還滿好聽的...」

「ㄟ,你怎麼會突然想聽?」他反問我

「嗯..因為我覺得偶爾聽聽也不錯阿」

「妳為什麼會這樣想?」他又問一次

我只是眼神呆滯的望著他,我從沒想過這問題

「嗚哇..糟糕!」他手摀住漲紅的臉「怎麼辦?我好高興」

我也跟著臉紅

-----------------------------------------

「還有4天...」我比著手指數著

『藥效到期那一天便會無緣』我想起黑川她們講的話

我對學長的心意並沒有改變..

可是,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開始希望...這兩個禮拜不要過去...

--------------------------------------

「嗯,下週末開始,我很喜歡的藝術家要來清水,叫XXXX(懶的打他的名字= =)妳聽過嗎??」

「啊!我也很喜歡他」

「真的?」

「嗯,我們第一次有相同的興趣耶!」我比了一個YA的手勢笑著說

「那你要去嗎?一個禮拜後,我們一起去」

啊...

「嗯,應該...」

我真傻...這個約定一定會失效的

我想起那瓶媚藥

因為到那個時候....

「咦..小瑤你怎麼..我說了不該說的話了?」

轉眼間,我眼角已濕了...

「沒..什麼,只是..有東西跑進眼睛」我柔著我的眼睛,希望淚水快點止住

「那趕快去洗眼睛!」衫田抓著我的手,直接往前跑

「衫..衫田同學...」我眼角又濕了

「衫田同學!等一下!」我大叫

「我..我一個人去就好了」我低下頭...隱藏著我又留下的眼淚

「嗯..說的也是,女廁我也進不去」他甘笑著

我說的是..下星期的事= =

「那...我等你」


我真是大傻瓜,

我原本以為..是因為他的心即將離我而去,我才感到寂寞與難過

可是,並不是這樣...

我真正難過的是...

他的笑容,溫柔的言語

打從一開始..就全是因媚藥產生的,全都是..

假的...

---------------------------------------

「黑川同學她們不知道在不在」我走進他們的教室

雖然明知道找他們商量也沒用

但我還是敲了她們的門

「所以阿...我真的很困擾」

咦?是衫田同學的聲音

為什麼他會和黑川他們..?

「藥的效果是到明天不是嗎?我也萬萬沒想到...

小瑤真的相信有媚要這回事....」

他剛才..說什麼?

「可是我還是覺得應該把事實...」

我跑開走廊,無視被衫田發現的背影,

只是一直跑,眼淚一直流

原來那全部是騙人的?

從一開始,他們就聯合起來捉弄我?

我像笨蛋一樣!

自己在那邊煩惱,自己在那邊高興...

我豈不是跟笨蛋一樣...

「哇!妳沒事吧?」在跑的過程中,我撞到一個人影

「咦...妳是」

「冷..冷彥學長」我嚇到了

「喔,果然是你!你經常在圖書館吧?」

學長他..認得我....

「上次和你在一起的金髮少年,是你男朋友?」

「不是...」

「哦,也對像妳這麼正經的女生,怎麼可能會為跟那種看起來頭腦就很差的人在一起呢!」

『什麼都還沒開始就放棄了?』我想起衫田講的話

放棄而不採取任何行動,等於拒絕了解

就算衫田同學的行動是騙我的...

這一切,

也都還沒結束!

「我..一值看著學長」

「這我知..」

「我自己認定一定不會有結果,所以什麼都還沒做就放棄了」他還沒說完,我先接話了

至少...我能夠讓我的內心,產生一些改變

「可是,那樣就等於我一點都不想了解學長」

「但是,學長也是一樣..」

「學長明明一點都不了解衫田同學,所以你不要隨便亂講」我語氣開始激動起來

「請你..不要講我喜歡的人的壞話!」

「我...我」眼淚已經讓我說不出話來

「別說了」不知從哪來的衫田同學打斷我的話

「學長,很抱歉!」他摟住我「他是我女朋友!」

「麻煩你別太為難他,行嗎?」他笑中帶次的說

「誰要理你們阿,無聊!」學長一臉沒趣的轉身就走

「衫田同學?」他抱緊我

「小瑤對不起...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你會經常往圖書館跑,是為了要看他」
「可是那天,那對奇怪的雙胞胎叫住我」

『你真的要這樣默默地看下去嗎?』

『你心愛的松井同學會被學長搶走喔?』

「所以那時候...」他將頭埋在我的肩膀後面

「我是真的喜歡你!就算不用那些假藥..」

「我是真的對妳...」

因為,我一值...看著妳       (備註:這是衫田想的...)

------------------------------------


「果然跟姐姐預測的一模一樣!」

「我可沒說我有十足把握阿」她玩弄她那捲區的黑髮

「不管我覺得在怎麼準,松井同學心境上的變化,也不是我算的出來的啊!」

「不過,真的成功了呢!」兩姊妹互拍對方的手

-----------------------------------

「我阿..還是認為他們的藥,有特別的力量...

因為在喝下去的納一瞬間,一股勇氣就冒出來」

「所以我才敢跟小瑤告白的...」

-----------------------------------

「說那什麼話阿!」桃子望著窗外的兩人「看他那付樣子根本不相信我們嘛!」

「算了!就隨變他們吧!」

「這個世界上,和戀愛一樣,不能用道理來解釋的事,可多著呢!」

教室安靜了起來...

只剩下黑川姊妹兩人的談話聲


============================================

我只能說:我累了

大這個花了我3個小時(從8點到11點)

雖然說這是作者用來補白的短篇,但也太多了吧= =

角色名字是自己取的,女角的名字不太喜歡

男角叫小瑤太親密了,叫松井(隨便抓一本漫畫的姓)又不太好聽

男角名字.則是遊戲裡的日本名,因為覺得兩人個性像

那兩個姊妹的名字,是"緋雪千夜"裡,一個魔女蘿莉的名字(初˙秋桃)

可是要兩個所以把名字拆成兩半,日本人女生名字都+"子",所以就跟著+˙_˙


有刪掉一些台詞,因為打的好累= =....

那對姊妹話太多了

還有小瑤有時候會叫:"衫田同學",有時只有"衫田"

除了因為我懶的打"同學"還有一個原因是我覺得太正經了...

所以只要是小瑤內心想的,我都不+同學


看完的朋友們,很有耐心,我喜歡!

下次不要打那長的翻外篇了= =

我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