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朗花園車站(改寫自搖滾天堂6翻外篇)

 

這是搖滾天堂翻外篇的故事,因為很喜歡所以就把它寫成小說(寫的不是很好...)

中途有改一些東西(例如:人名或對話),大部分都用我認識的人或朋友的名字(猜一下是誰吧...)

名字還沒想好所以先用原名

p.s故事裡的我(伊森)是男生喔!(大概17.18歲吧...)不過從對話裡應該就知道了... 
================================================

"唉~!到處都不景氣..."我拿著一張求職的廣告單,一邊翻閱一邊抱怨著

"不是經濟不景氣,是伊森你太挑三揀四了,只要肯做還怕找不到工作嗎?"坐在長凳邊的小女孩說著

"人小鬼大...小孩子講話這麼跩..."我心裡暗罵著

"珊珊,這是我剛烤好的麵包,給你嚐嚐!"

"謝謝!雪燕阿姨的麵包可說是絕品啊,每次都受到妳的照顧真不好意思..."小女孩往嘴裡塞了個麵包,讚美道


珊珊-是"住在"這座車站的少女

她是從哪來的,父母又在哪裡,我一概不清楚

第一次遇見她是陪我青梅竹馬去洽公,偶然經過這座車站

那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那麼今天,我就說個老故事吧!"

"伊森,你看!"紀娜指著坐在長凳上的小女孩說著,旁邊還圍了不少人

"那孩子叫珊珊,一直住在這裡

她總是能將從旅客聽來的故事說得活靈活現,我們也過去聽一下"

"呃!喂~!"她沒聽我的抱怨就拉我往人群裡,不過我也有點好奇


"時值戰火頻傳時,全國的魔法師不論男女都被掙召上戰場,

其中有一對魔法師戀人

出征前一天,男人對女子施了封法術

那是難度非常高的魔法,魔法的副作用改變了她的外貌

男人這麼做,全是為了讓心愛的戀人逃過徵兵一劫,那個封法術也只有施法者才能解開

女子就這樣一直等男人歸來....."


"真無聊!"我打斷了她的話

"魔法師是戰前,也就是過去的遺物了 這類故事早就不流行了..."我很直接的說

她面無表情的瞪著我,"完了!要哭了嗎?"我驚慌到,我很不會應付小孩的...

"是嗎...那下次來說說南國的故事好了"她不理會我,繼續闡述著她的"故事"


在那之後,我就迷上她那雙有些老成的眼眸與其妙的用詞

不時就會跑來這裡看看...

 

"伊森!"只見紀娜喘吁吁的跑過來"你又來這裡了,你打算好幾天不回家嗎?你媽擔心死了!"

"好啦好啦,我今天就會回去"我不太耐煩的應付她

"一定喔!"說完她就往出口跑去,

對於她的關心,我只當成囉唆

珊珊:"你都沒回家?"

"我遲早都會離開家

總有一天,我會離開這座小鎮,到大都市發展,賺大錢...跟令人眼睛發亮的美人結婚..."

"說的比唱的好聽,那紀娜怎麼辦?"她打斷我的話,反問著我

"什麼怎麼辦阿..."我輕鬆的說"她只是我的青梅竹馬,是她老是纏著我不放..."

我話中帶點肯定:等我到了新城鎮我們就會分開了,一旦分隔兩地,她很快就會忘記我"

她臉一沉"你真的這麼想嗎?"

"咦?呃,是阿"她的表情讓我有點訝異...

"是嗎...?"

那是至今我從未見過的...哀傷神情

心裡有一股莫名的罪惡感...連腳步也變沉重了


到家門前的轉角,我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是紀娜

她在這裡幹麻...

"回家路上小心,你織的圍巾真的很漂亮!!"

"謝謝妳,嬸嬸"她抱緊手中的紙袋"今天冬天聽說會特別冷,伊森收到會開心嗎?"

"哈哈!一定會的"說完,接過紀娜的紙袋


"那紀娜怎麼辦?"我想起珊珊說的話,心裡有一點空虛

突然有個瘦小的身軀撞倒我

小光:"阿!對不起"

我抬頭看,原來是附近的小孩

小炎:"啊!你是常去找珊珊的懶豬哥哥!!"

"你怎麼最近都沒來,怎麼了??""交到女朋友,還是找到工作了??"

"少囉唆!小鬼就去找小鬼,別來煩我!"被小孩這樣瞧不起不生氣才怪= =

小炎:"你說什麼?"

"我是說,你們去找珊珊就好了!"

他們兩個對看一眼,困惑地說:"大哥哥你不知道嗎?"

小光:"其實珊珊不是小朋友喔!"

"咦!什麼??"我很驚訝,原來我什麼都不知道...


"珊珊早在我們出生前,就已經在這裡了"

"我是聽我奶奶說的,珊珊一直在等他赴戰場的戀人歸來"

"其實她是大人了,但戀人沒有歸來的話,她就無法回覆原來的容貌"


等等...我第一次見到珊珊時...她敘述的那個故事-

魔法的副作用,也改變了她的外貌...

我回想到她先前說的故事,又想起我說的話....

"一旦分隔兩地,她很快就會忘記我..."


我連忙跑到車站...

"伊森.怎麼了氣喘吁吁的 好久不見阿!"

"剛才...我聽說了妳的故事

假如...那是真的,儘管我不知情...才那樣批判妳,但我也實在太無情了..."

我對於我先前說的話感到抱歉...

珊珊:"哈哈哈!原來你是為了這件事特地跑來啊!"

她收起笑臉:"第一次見到你那一天,正好是他的出征日...只是不知道是第幾次了"

"你就待在這個城鎮,等我回來與你團聚,你務必要平安無事..."

"離別時正好與你同齡,然而至今他仍查無音訊

是丟下我撒手人寰了?還是壓根就忘了我?

...諸如此類的猜疑,我不是沒有過..."

"但你還是持續在等...你都不會寂寞嗎?"我問"妳大可選擇其他路..."

"你別會錯意,伊森"她轉回原本的語氣"我不走,是因為我喜歡這城鎮的人才留下來的

儘管小鎮經濟蕭條,但鎮民很有人情味"

她回想起每個人對她的好"對待一無所有也一無是處的我就像家人一樣..."

她欣慰的說:"本來魔法師的工作就是實現人們的希望...假如我能再度使用魔法,我一定會讓這裡變成美麗的花城答謝大家..."

我感到很自責...

"別哭喪著臉,伊森"她撫摸我的臉"自信滿滿的你,不適合苦瓜臉..."


"珊珊..."遠方傳來了一個男人的聲音

我往聲音的方向回頭看,一個頭上榜著繃帶的"男人"往這邊直視著

"星...星夜"珊珊喃喃的說

"我遲到了...我回來了"他欣慰的笑

珊珊慢慢的跑過去...

腳步一步一步漸漸變大...

在兩人相擁時,珊珊已經變成了她"原來的樣子"

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成熟許多...

"伊森..."她回過頭"你來的這些日子,對我來說很特別..."

我笑了一下,把手放進大衣的口袋,往出口走去

"回家後約紀娜出來吧...順便想想要送她什麼當毛衣的回禮..."

不,或者我該先去找工作??

 

住在布朗花園車站的少女已經不在了...

可是,當明年的春天來到,

兩位終成眷屬的魔法愛侶,

肯定會讓這座小鎮開滿許多幸福的花朵....

============================================================

老實說...最後一段,珊珊變成"原來的樣子"那裡超難寫的
所以就請朋友幫忙了=ˇ=
因為畢竟是漫畫,實在很難寫成想表達的文章,所以很多對話....

文章裡人名幾乎是全改...(連主角-伊森也是假名)

"珊珊"是出自於我一個好朋友的名子

中間有一段的兩個小朋友(小光&小炎)其實是我兩個男性朋友的小名- 戰火之光&炎魂鬥神(請自己反白,不認識看了也沒用)

((擅用你們的名字真不好意思阿...還叫的那麼那個...=ˇ=



打這個花了我3小時,累死了

明天還要考歷史,累死了我OT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a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